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电动态

关于开展“广电大讲堂 今天我来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搭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本领,形成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更加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根据区委宣传部关于《“讲好寒亭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决定在集团内开展“广电大讲堂 今天我来讲”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讲促学、重在提高、推动工作,通过开展“广电大讲堂 今天我来讲”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激发出来,为集团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活动安排

        (一)授课形式及内容

        授课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授课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授课;专家讲座、教育教学片主要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题讲座;其他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等进行选题。

        (二)授课时间

        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五下午,由学习活动办公室征求职工和授课人的意见拟定授课内容,排出课程表,于每周四前公布。并及时与授课专家商定授课时间。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讲课,努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活动办公室要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开展学习培训的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广电大讲堂 今天我来讲”活动,是提升人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力举措,是增强干部职工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要确保学习活动与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双促进,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在学习交流中达到互学互勉、相互启迪、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

        3、严格考核、务求实效。为确保“广电大讲堂 今天我来讲”取得实效,学习办公室要严格考核机制,严肃学习纪律,加强人员管理。对于缺席、迟到、早退或违反学习纪律的个人,由学习办公室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

 

 

                                                                                                                                                                                                                         寒亭区广播影视集团
                                                                                                                                                                                                                                 2017年2月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