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电动态

融合发展,我们一直在攀登——来自寒亭融媒的自述

不怕山高,因为我们一直在攀登;

不怕路远,因为我们一直在前行。

一年前,

我们踏上征程,

面前是媒体融合的高峰,

心中是重塑尊严的热望。

 

        2019年8月5日,对于寒亭新闻宣传事业无疑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重塑组织构架、再造采编流程,致力于以新媒体生产和传播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实现了媒体影响力、经营力双提升。

        2019年11月29日,寒亭区融媒体中心喜获全省“2019年度县域影响力奖”。

攀登者

每一步都是新的

        我们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整合寒亭电视台、寒亭人民广播电台、潍坊日报·今日寒亭、中国寒亭网、寒亭传媒网、“画乡寒亭”、“寒亭融媒”微信、“爱寒亭”APP、微博、抖音、头条号、应急广播村村响等平台,建立“中央厨房”式采编中心。

        坚持移动优先,打通策、采、编、审、发、评全流程,打通频道、频率、纸媒、网站、新媒体等各端口,打造“一站采集、多元输出”的全媒体矩阵平台。

攀登者 既然选择了出发

就再不犹豫、放松

        聚焦新时代、新寒亭,讴歌奋斗,激发力量。“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等主题报道,贯穿全年,声势铿锵。

        编播《寒亭新闻》240余期,播出稿件1700多条。外宣,分别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潍坊电视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年在市级以上电视台、电台发稿500余条,多篇作品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寒亭大地面临考验。寒亭融媒记者第一时间奔赴抗灾现场。一幕幕惊险瞬间,一个个感人故事,通过融媒传向四方。镜头背后是编辑记者对“四力”的践行、对使命的坚守。

        全年制作播出《画乡风情》、《画乡党建》、《画乡教育》、《百姓大舞台》等电视栏目100余期。

        FM90.8成为潍坊最受欢迎的广播电台之一。

        应急广播“村村响”栏目共编辑制作播出50余期,“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

        新媒体“画乡寒亭”、“寒亭融媒”、“爱寒亭”等影响力越来越大。

攀登者 目标高远

才能超越自我,极致绽放

        我们先后承办了杨家埠风筝年画系列文化活动开幕式、第三届固堤西瓜文化节开幕式,“寒亭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首届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

        举办“唱响寒亭”、“舞动寒亭”等各类节庆晚会和文艺活动50余场,通过新媒体传播后,产生了轰动效应。策划了拍摄系列微电影《追梦少年》。参与策划拍摄电视连续剧《中国天眼》。

        策划创作了《追梦新时代》、《寒亭爱情故事》等多首原创歌曲MV。其中原创歌曲《年年岁岁丰收来》获第五届“风筝都文化奖”,多个作品荣“画乡文化奖”。

        策划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多个快闪节目,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全年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100余场次。眼下,我们正投资千万元在“佳乐家”四楼建设一座高档次影院。

攀登者

更要迎难而上,敢于亮剑

        2019年2月1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要创新公开监督方式,推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

        2月22日,第一期《问政面对面》便在寒亭区广播电视台播出,并在各种新媒体上同步推出,成为省“工作落实年”大会后,全省第一个落实“电视问政”工作的县市区。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聚焦民生冷暖,助力寒亭发展。通过电视问政,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社会反响强烈。

 

没有道路一帆风顺,

攀登者,注定要面对风雨。

守正创新,融合发展,

我们还在攀登的路上。

背朝灯火,面向星光,

视线却坚定地投向前方。

也有风雨,也有冰霜,

脚下注定是山高路长。

2020,让我们共同努力,

追逐更高的梦想!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