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电动态

寒亭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融媒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10月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融媒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维平主持召开向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刘志伟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刘志伟传达了区委书记滕双兴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于钦云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刘志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志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6日至8月1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要求,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调阅材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于钦云指出,近年来,区融媒体中心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使用,紧紧围绕职能职责,聚力建设融媒体中心,利用新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融媒体“喉舌”作用不充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力度不大,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不够有力,责任意识和制度观念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有短板。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

        张维平就做好巡察整改强调指出,区融媒体中心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注重构建长效机制,必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刘志伟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融媒体中心将以此次巡察情况反馈会为契机,不打折扣地认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并将从三个方面彻底落实整改任务: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融媒体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