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会商结果,从1月25日17时到1月27日8时, 我市气象条件持续不利,受上风向城市污染传输和本地污染物积累影响,预计将持续出现重度-严重污染。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 启动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我区自2021年1月 25日18时起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同时启动I 级应急响应。 
        请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 的《潍坊市寒亭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寒政办字〔2019〕57 号)启动应急响应,其中,工业企业要按照最新修订的应急减排 清单严格落实减排措施,应停即停,应限即限;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任务外,停止可能产生扬尘的港口作业、矿山开采、砂石料场、石材加工、商品混凝土生产、物料堆场作业、建筑和拆迁施工及长距离工程等涉及土石方作业环节, 施工工地停止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 城区内(外环路以内)禁行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新能源及国六标准 以上除外)以及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等柴油车。全 去范围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停止作业。
        请各重污染天气应急成员单位按照本辖区、本部门、单位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或专项预案所确定的职责,做好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寒亭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