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禁放区域全面禁燃!

        根据《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市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公安机关对违规燃放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

        寒亭区禁放范围
        (一)北侧界线。自盛泰街及其延伸线向东至浞河;
        (二)东侧界线。自盛泰街延伸线与浞河交界处开始,沿浞河中心线向南至青银高速。
        (三)南侧界线。自浞河中心线与青银高速交界处开始,沿青银高速向西至北海路。
        (四)西侧界线。自青银高速与北海路交界处开始,沿北海路西侧路牙石向北至盛泰街。
 
        条例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外,下列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国家机关办公区;
        (二)文物保护单位;
        (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四)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能源设施安全保护区;
        (五)电台、电视台、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
        (六)山林、公共绿地、烈士陵园等重点防火区;
        (七)商场、集贸市场、影剧院、歌舞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
        (八)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九)停车场、城市桥梁、地下空间;
        (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场所。
        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合理确定。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应当设置明显的禁放警示标识。
        条例规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本市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发布空气质量、气象信息时,应当提示社会公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条例规定,本条例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公安机关负责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
        教育、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有关工作。
        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做好本辖区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工作。
        村(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宾馆、酒店等组织和单位协助做好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有关工作。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
        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应当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公益宣传工作。
        学校、幼儿园应当对学生、幼儿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教育。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村(居)民会议或者村(居)民委员会、业主大会应当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纳入管理规约。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外,村(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责任范围内划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引导定点燃放。
        对责任范围内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村(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宾馆、酒店,应当及时予以制止;制止无效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条例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违反本条例规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条例规定,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或者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条例规定,燃放烟花爆竹构成民事侵权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