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寒亭大队关于开展高铁北站周边道路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寒亭大队关于开展高铁北站周边道路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高铁北站及其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在高铁北站周边道路开展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故意遮挡号牌、逆向行驶、违规载人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二、对上述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从严予以处罚。同时,严格落实违法抄告制度,对查处的违法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抄告交通运输等监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提高违法成本。
        三、对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不服从交警指挥或者阻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广大驾驶人、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及全体市民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寒亭大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