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于1月16日上午在区金融大厦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区政协委员,肩负着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重托,相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共商富民强区大计,共绘寒亭发展蓝图。

 

        中共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学坤,区委副书记刘金国、陈栋,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区政协领导李会录、刘伟宏、高允琴、王建岗、李梅生、邵丕清、南怀明、王格山、张玉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的区政协委员应到204人,实到1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式由李会录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代表中共寒亭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2017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务实性、可行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特别是在包靠重点项目、助力“四个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区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委员付出的努力和奉献是充分肯定的。

 

        李兰祥同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潍坊建市70周年,也是高铁北站建成投用、寒亭进入高铁新时代的起始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兰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凝聚思想共识,全力服务改革发展;三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李兰祥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区政协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积极采纳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人民政协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及时向政协通报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要高度重视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对政协的调查视察报告和委员提案要及时落实办理。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委员的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有利条件。

 

        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受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一是深刻领会新思想,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二是追求协商新高度,共谋发展良方妙计;三是按照监督新要求,构建立体工作格局;四是紧跟发展新时代,同谱寒亭发展篇章;五是添注履职新动力,夯筑自身建设根基。

        报告提出区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同心同德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齐心协力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蔡俊忠要求:2018年,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坚定正确履职方向;坚持履职与服务并行,全力助推寒亭发展;坚持团结与联谊并举,努力汇聚强大合力;坚持强基与固本并进,不断推进自身建设。

        蔡俊忠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拼搏实干,共同唱响热爱寒亭、宣传寒亭、建设寒亭的主旋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王格山作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往届区政协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住寒常委,部分上属驻寒单位负责人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住寒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本次大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