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1月16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金融大厦召开,寒亭区、经济区领导李兰祥、王守全、刘金国、陈栋、张作智、田永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做到“四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李兰祥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战略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当前,全区正处在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更好贯通起来,与打造潍坊新门户和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更好融合起来,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具体工作中,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各项工作。

        二要突出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深化实施村级领头雁工程,推动城市社区党建互联互融,抓好“两新”组织党建扩面提质,统筹抓好其它领域党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建立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干部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健全干部经常性考核机制,抓好年轻干部的储备和培养使用,大力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强化干部激励监督,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着力解决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年轻干部数量偏少等问题。

        四要突出人才引领作用,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大抓人才工作,突出高精尖缺精准引才,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健全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机制,优化人才工作环境,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李兰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创新意识,严格督查问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刘金国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寒亭区公安分局、寒亭区教育局、潍坊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寒亭街道、北城街道、张氏街道友谊村依次做了典型发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