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3月28日,寒亭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围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集中精力抓开工、抓推进、抓落实,再掀项目建设高潮。李兰祥、刘金国、陈栋、韩国礼、蔡俊忠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首先参加了蓝城·奔月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刘金国在仪式上指出,此次蓝城·奔月小镇等59个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落实省、市“工作落实年”的具体行动,更是做强产业支撑、建设产业强区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全区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的全面展开。集中开工的59个项目,涵盖了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不仅集中展示了全区“双招双引”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也体现了众多客商对寒亭投资环境的信任和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充分展现了全区广大干部团结奋进、赶超发展的坚强决心,必将为全区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刘金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在全区上下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各区级领导要真包实靠,加强调度协调,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各街道、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制定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启新一轮“全员招引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生动局面,奋力实现全区项目建设的新突破。

       蓝城·奔月小镇项目占地10000余亩,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将蓝城中式建筑的营造精髓与杨家埠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融合,建设集棚改安置区、颐养综合体、景观文化设施、河道治理、配套基础设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标杆项目。

       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刘金国等区领导共同为蓝城·奔月小镇项目奠基。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继续到中港城、河西学校、中房爱悦城、年产1.5万吨全降解软包装材料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技术集成区、国际种子研发集聚区等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每到一处,大家看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感受到的都是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家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深入探讨交流,彼此学习借鉴。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现代化北部新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要按照“前期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的要求,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强领导包靠,建立问题直报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力促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

       二要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要抓好拆迁“清零”,找准突破口,加大攻坚力度,一鼓作气啃下硬骨头,为土地出让、项目落地扫清障碍。要破解用地难题,积极对上争取的同时,盘活闲置低效土地资源,开拓用地空间,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要破解资金瓶颈,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好投融资平台作用,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三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储备。要抢抓机遇招引,突出重点招引,强化措施招引,加快招才引智步伐,锲而不舍引项目、持之以恒抓招商。

       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继续在提升效能、强化服务上狠下功夫,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城市环境,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人才、项目落户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巡视工作、卫生城市复审等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