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4月1日上午在金融大厦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区政协委员,肩负着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重托,相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共商富民强区大计,共绘寒亭发展蓝图。

        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金国,区委副书记陈栋,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区政协领导李会录、刘伟宏、高允琴、王建岗、李梅生、邵丕清、南怀明、王格山、张玉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的区政协委员应到201人,实到1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式由李会录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兰祥代表中共寒亭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2018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片区开发、加快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是有抱负、有能力、有作为的,区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李兰祥同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再立新功。
        李兰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二是发挥优势,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牢记使命,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四是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争当新标杆。
        李兰祥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区委工作总体布局,发挥好政协协商民主的渠道作用,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采纳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和保障委员工作,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受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筑牢根基,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二是围绕中心,进献良策,建言成果更加丰硕;三是勇于担当,助推发展,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四是关注重点,力促落实,民主监督更加有效;五是发挥优势,凝聚合力,团结民主更加和谐;六是与时俱进,强化基础,自身建设更加坚实。
        报告提出区政协2019年工作思路:在中共寒亭区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区工作中心,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蔡俊忠要求,2019年,区政协要突出工作主线,把握政协工作方向;要注重履职实效,积极助推改革发展;要围绕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各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坚实履职基础。
        蔡俊忠强调,生活和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寒亭美好的发展前景召唤着我们,政协光荣的任务使命鞭策着我们。让我们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积极履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王格山作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往届区政协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住寒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发展办公室党委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本次大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