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共商北部新城发展大计。4月2日上午,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金融大厦三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200名,因病、因事缺席14名,出席会议的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兰祥、刘金国、陈栋、韩国礼、陈宁、范连军、马继山、武伟乐、徐海涛、王玉良、徐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区级领导同志,大会特邀嘉宾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兰祥主持会议。

       在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代区长刘金国代表寒亭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金国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抢抓机遇、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32亿元,同比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1%;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9亿元,增长9.3%;其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也位居全市前列,科学发展考核成绩连续三年位列四区第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刘金国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科学决策、正确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和政协的有效监督、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此,我代表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寒亭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对于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刘金国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农业综试区全面建设、高铁潍坊北站建成通车的开局之年,我们面临新的重大机遇。政府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获批建设和高铁潍坊北站建成通车的重大战略机遇,以重点片区、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等重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功能齐全的北部新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金国指出,围绕上述目标任务,今年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做强实体经济上求突破。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实施,统筹产业功能布局,发挥项目牵引作用,着力调结构、扩总量、提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二是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上求突破。扎实实施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区级层面强化平台支撑,聚力打造“一体两翼”,街道层面突出示范引领,重点抓好“五个一”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的“寒亭样板”。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求突破。把2019年确定为“城市管理年”,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个环节,完善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城市承载能力,让群众生活地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四是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夯实发展基础上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在激发内生活力上求突破。牢牢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改革开放的思维谋划推进工作,向改革要活力、抓开放挖潜力、抓招引增动力、促创新强内力,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六是坚定不移推进文旅融合,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求突破。发挥我区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搞好挖掘保护、开发利用,不断提高寒亭知名度和影响力。七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小康,在提高共享水平上求突破。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先急后缓、突出重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重点办好涉及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的20件民生实事。
        刘金国强调,发展的重任、人民的厚望,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强化担当,勤勉尽责,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服务好人民、让人民满意。

        会议还印发了寒亭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寒亭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全体代表审议。

        列席大会的有:区直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有关街道办事处主任、人大代表工作室负责人,驻我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出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