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历时3天时间,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3日上午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金国,区委副书记陈栋,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区政协领导李会录、刘伟宏、高允琴、王建岗、李梅生、邵丕清、南怀明、王格山、张玉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蔡俊忠主持闭幕大会。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大会选举;二是通过区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三是通过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四是通过大会决议。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了十届区政协秘书长、常务委员;通过了区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这次会议在中共寒亭区委的领导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听取了中共寒亭区委书记李兰祥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潍坊市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财政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兰祥同志在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委员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全区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同意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围绕中心议大事,服务大局献良策,凝心聚力促团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既客观充分地反映了去年履行职能的新成效、新亮点,又科学务实谋划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紧扣党政工作中心,选题切合实际,安排科学合理,为开展好协商活动提供了坚实保证。委员们对两个报告和协商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要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与会委员对我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双招双引”、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积极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搭建更多平台载体,在联系合作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为寒亭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助力、添加合力。要把握新时代要求,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持之以恒加强常委会、专委会、界别、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实践要求、更加富有时代气息、更加充满生机活力。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积极履职,不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往届区政协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部分上属驻寒单位负责人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住寒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发展办公室党委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