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潍坊国际峰会启动仪式在寒亭区举行

        4月18日上午,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潍坊国际峰会启动仪式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招财广场举行,副市长马清民、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韩国、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国外创意城市代表和苏州、青岛、景德镇等6个国内创意城市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马清民,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分别致辞。

        马清民说,为提升潍坊传统文化创新创意水平,向全世界展现潍坊文化独特魅力,潍坊市正在积极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本次峰会邀请到8个国家的“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城市代表和国内6个创意城市代表参会,共同分享创意城市成功经验,这对潍坊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的经验财富。真诚希望通过本次峰会的举办和今后的交流合作,让大家了解潍坊、认识潍坊、爱上潍坊。同时,恳请大家对潍坊发展献计献策,让我们早日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这个大家庭,进一步加强城市之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多样性文化的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兰祥说,近年来,寒亭区充分发挥文化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紧抓杨家埠风筝和木版年画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为风筝年画艺术注入新的时代元素,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多项金字招牌先后落户寒亭,风筝、年画传统艺术焕发出了新的生机。风筝高飞方知天下大事,年画入户才晓人间真情。勤劳善良的寒亭人民热情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来寒观光旅游,交流合作,以风筝牵线,以年画为媒,携手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为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潍坊国际峰会开幕。参会城市代表进入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参观学习体验了风筝扎制绘画工艺,观看了风筝放飞表演。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