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喜领10月份“一马当先”流动红旗

        11月6日上午,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暨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月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出席潍坊主会场会议。

        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主会场,刘金国代表我区作了农村改厕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全省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市农村改厕和改暖工作,通报了10月份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情况,颁发了“双招双引”月度评比流动红旗和流动黄旗,寒亭区喜获10月份“一马当先 ”流动红旗。

        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以来,寒亭区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七赛七比”,“双招双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构建新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打造政企招商联合体,成立双招双引基金公司,在全市率先面向国内外选聘30名“招商大使”,组建专业招商团队83支,开展招引活动170余场次,引进中星微电子、中国物流“两国两园”、万海再生医学、质子重离子产业集群等过亿元项目27个,概算总投资400亿元。

        用活新载体。依托综试区核心区、高铁新片区等重大平台,加快建设中南高科等产城融合新片区,吸引投资60亿元的中国农创港、投资50亿元的国际食品博览园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建设国际院士谷、潍坊国家千人计划创新创业园、潍坊特色人才产城公园,引进泰山学者、鸢都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团队25个,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5家,潍坊理工学院全面开工建设。

        营造新环境。以“流程再造”为抓手,深化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容缺受理”,投资建设类审批压缩到45天以内,已审批工程项目126个,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65.5%,累计降低企业成本4亿元。大力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潍莱高铁、东外环升级改造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道路建设、雨污分流和“汽改水”改造三大工程加快推进,投资30亿元的20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北部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