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2019年寒亭区(经济区)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观摩点评拉开帷幕

         谋发展时不我待,促发展快马加鞭。为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深入贯彻“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化“七赛七比”,强化重大项目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助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区委、区政府于12月9日至10日,对各街道、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点评。9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区委书记李兰祥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对寒亭街道、开元街道、固堤街道、高里街道、朱里街道和杨家埠旅游开发区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1.jpg

寒亭街道
        今年以来,寒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为统领,紧紧抓住综试区、中央商务区、高铁片区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坚持片区战略腾空间、项目建设是生命线的工作导向,全面抓好“1635”工作部署,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3亿元,完成一般公共财政收入2.75亿元。
徐家楼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
2.jpg
        项目一期净用地面积75.5亩,拟投资4500万元,地上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内部分为五大版块,可容纳交易摊位500个,固定停车位800个。同时,市场专门建设有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打造市民放心的“菜篮子”。从根本上满足老百姓对农副产品有得买、买得起、买得放心、买得实惠的需求,打造潍坊城区北部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综合性农产品市场。
中房·爱悦城项目
3.jpg
        项目总占地面积1140亩,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国贸天地、休闲游乐、文化旅游等板块,项目一期建设高端人居组团和五星级酒店MALL。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与中港城项目遥相呼应,成为潍坊市区北部功能多元、产业集聚融合的大型康养文旅小镇。
恒大滨河左岸项目
4.jpg
        项目南至通亭街、西至浞河路、北至益新街,总投资8.6亿元,占地面积9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中高端住宅,设计有2600平米的生态内湖、1.7万平米的三大园林,文化景观错落园中,湖、河、景与建筑呼应,结合现代智能家居,为住宅注入新活力。
开元街道
        今年以来,开元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依托高铁新城、农业综试区、潍坊总部基地三大战略平台,突出抓好“双招双引”、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快高铁新片区、中央商务区、农业综试区、南部城市发展片区四大片区建设,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强劲势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今年以来,开元街道获评国家卫生乡镇、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潍坊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法治示范街道等荣誉称号。预计2019年街道公共预算收入1.18亿元,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
金砖总部基地项目
5.jpg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92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项目提供高层和多层等多种不同形式的办公用房,打造集聚建筑行业企业的重点产业总部基地,建设总部经济新地标。目前,项目已完成了4个楼座主体建设,1栋高层商务楼建至6层,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主体建设。
潍坊国际食品博览园项目
6.jpg
        该项目是省级“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吸纳推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端农业运营服务平台,助推潍坊再造农业发展新优势。
国际种子研发集聚区项目
7.jpg
        该项目总占地5000亩、总投资46亿元。主要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荷兰式高端玻璃温室,二期为种子创新中心、种业研发企业创新园,三期建设配套社区。另外项目区北部为高标准、规模化种植区。
固堤街道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固堤街道围绕“一五三五”思路目标,以“工作落实年”为统领,以“城市管理年”为抓手,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农业引领、产城融合、党建文化、民生福祉“五个突破”,经济社会呈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潍坊高端食品产业园项目
8.jpg
        项目总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38亿元,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项目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营、专业服务模式,规划建设精深加工、研发孵化、旅游体验、配套服务四大功能板块,项目建成后,将培育集食品生产、加工、包装、仓储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争创高端食品产业创新示范园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利税5亿元。
固堤便民服务中心项目
9.jpg
        项目总投资1212万元,建筑面积3635平方米,是街道“五个一”示范项目重点打造的农村新型示范社区。目前,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服务窗口在大厅集中办公,实现“一站式联合接待、一条龙服务群众”。同时,投入600万元配套建成综合智慧平台,对辖区大气、污水等环境指标在线监测和社会治安实时监控,实现长效动态管理服务。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
10.jpg
        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现已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获评省级协同创新基地、省级科技示范园、市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其中技术集成示范区占基础设施施工已全部完成,郭牌、小乐等12家入园企业农业设施基本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全国知名的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区,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试验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样板区。
高里街道
        今年以来,高里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省委、省政府“工作落实年”为目标,以“双招双引”工作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全域统筹、产业支撑、重点打造,抓党建、守底线、优民生、强作风,着力推进政治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群众满意度、社会治理、干部队伍建设“六大提升工程”,努力建设生态秀美、宜居宜业宜游农旅强镇。
袁隆平海水(盐碱)稻示范园区
11.jpg
        项目由潍坊滨城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3.5亿元,规划种植规模10000亩,项目一期1000亩已喜获丰收,最高亩产703公斤,平均亩产536公斤。目前,项目二期5000亩已完成土地流转,明年即可种植。配套建设的占地500亩、内含50个育苗棚、能够满足5万亩种植需求的袁隆平海水稻智能温室项目已完成立项,并成功获批1.6亿元的国家专项债券。
高里甜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
12.jpg
        项目位于南王家庄子村,占地500亩,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规划建设文洛式智能温室4座共12000平方米,大跨度越冬温室64座,高效对卷帘温室86座,同时配套建设办公室、实验室、种苗培育室等附属设施,并对周边道路进行整修。目前,投资2000万元、占地200亩,建有10个高温棚、6个智能拱棚及配套基础设施的一期工程,现已开工建设。
朱里街道
        今年以来,朱里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级包靠领导和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为抓手,认真开展“工作落实年”,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良好发展。1至10月份,朱里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6.1%,位居各街区第一名;前三季度信访工作考核,位居各街区第二名。
中能世通新型建筑外墙材料项目
13.jpg
        项目利用原济青高铁梁场用地规划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7000万。预计该项目明年4月底前投产运行,达产达效后,每年可生产35万吨装配一体化新型建筑外墙材料,将成为潍坊地区重要的装配式建材生产基地以及装配式建材生产装备制造企业。
潍坊泽润智能家居项目
14.jpg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以“全屋定制、智能家居”为发展理念,生产纯实木家具、全屋定制家具,并通过蓝牙连接、手机遥控等,使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家具变形等互联互控,实现家居智能一体化。该项目的产品覆盖20多个省份,远销60多个大中城市,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设有90多家专卖店。该项目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税500万元;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利税1500多万元。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
        今年以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咬定“全域旅游”目标不放松,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治理、双招双引、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基层党建“七大攻坚战”,打造寒亭南部集旅游康养、休闲度假、文化街区、社区生活为一体的北方田园康养示范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新跨越。
潍柴固体废弃物循环再生利用项目
15.jpg
        总投资1.3亿元,占地50亩。企业立足于铸造固废再生循环利用,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铸造废砂再生循环利用研究所”的企业。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约40万吨石英砂自然资源的开采和30万吨铸造固废排放对环境的污染,有效促进潍坊市的铸造产业朝节能环保、资源节约型道路快速发展。目前,项目车间已建设完成,预计年底建成投产。
嘉实科技孵化产业园项目
16.jpg
        项目占地280亩,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引进中小型高科技企业50余家,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利税5亿元,增加就业5000人。
蓝城•奔月小镇项目
17.jpg
        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开发期8至10年。项目通过文化旅游产业与夏寒文化、奔月文化、飞天文化的深度开发与高度融合,把风筝和木版年画元素嵌入其中,发展旅游康养、休闲度假、文化街区等关联产业,将田园村庄升级成景区乐园,提高区域居住品质。项目建成后预计综合利税可达20亿元,实现就业5000人,每年将带动旅游达100万人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