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14日上午在金融大厦隆重开幕。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中共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区委副书记王大伟,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区政协领导李会录、刘伟宏、高允琴、王建岗、南怀明、王格山、张玉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的区政协委员应到203人,实到19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李会录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兰祥代表中共寒亭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李兰祥同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李兰祥提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加主动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团结奋进,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合力;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更加积极地彰显政协风采。
        李兰祥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和保障委员工作,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受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届区政协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带路,铸就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彰显务实担当的政协风采;三是坚持情系民生、服务群众,坚守履职为民的工作初心;四是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力量,营造共助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坚持党建先行、强基固本,锤炼干事作为的履职队伍。
        报告提出区政协2020年工作安排,区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寒亭区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蔡俊忠要求,2020年,区政协要把牢政治方向,把维护核心、永跟党走作为工作主轴;要聚焦党政中心,把建言资政、助推发展作为工作主线;要广泛交流联谊,把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作为工作主题;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增强本领、树立形象作为工作主调。
        蔡俊忠强调,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高允琴作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驻寒市政协常委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驻寒市政协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发展办公室党委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本次大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