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届潍坊市寒亭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6日上午在金融大厦胜利闭幕。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中共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区委副书记王大伟;区政协主席蔡俊忠;区政协领导李会录、刘伟宏、高允琴、王建岗、南怀明、王格山、张玉山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蔡俊忠主持闭幕大会。

        这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大会选举;二是通报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三是通过区政协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四是通过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五是通过大会决议。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了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通报表彰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通过了区政协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
        这次会议在中共寒亭区委的领导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听取了中共寒亭区委书记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补选了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通报表彰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潍坊市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财政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在中共寒亭区委的领导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共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区政协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委员们反响热烈,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切实将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共商良策,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作风,委员们深受鼓舞。
        会议同意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 “工作落实年”要求,紧贴中心大局,扎实有效履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去年政协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年政协工作的安排思路明确、措施可行。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选题切合实际,布局科学合理。委员们对区政协常委会两个报告和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要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赞同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为引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城市品质全面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效显现,民生质量稳步提高,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与会委员对我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要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围绕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助力寒亭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积极搭建调研视察、座谈建言、政情通报等平台,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事,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要把握新时代要求,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加强政协常委会、专委会、委员队伍和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寒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潍坊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驻寒市政协常委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驻寒市政协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发展办公室党委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