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7日上午在金融大厦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兰祥、刘金国、张作智、王大伟、韩国礼、陈宁、范连军、马继山、武伟乐、徐海涛、王玉良、徐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成员,区级领导同志,大会特邀嘉宾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经投票选举,依法补选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5名,发布了大会公告;根据宪法宣誓制度有关办法规定,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寒亭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寒亭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寒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寒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寒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优秀代表小组和优秀区人大代表进行了隆重表彰。

        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在会上发表讲话。

        李兰祥说,寒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李兰祥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7亿元、增长6.5%,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增幅均居县市区前列。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保持“一线”状态,发挥应有作用,为全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兰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本次大会全面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现在,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要真抓实干。全区上下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成效。

        李兰祥要求,真抓实干,必须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努力做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寒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真抓实干,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区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为总抓手,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人大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发挥广大代表自身优势,认真开展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真抓实干,必须坚持民生优先。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抓好民生实事落实,紧盯节点、加快进度,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注重精准精细,真切了解群众所想所思所盼,着力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寒亭的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的幸福更有“质感”。

        李兰祥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李兰祥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真抓实干、不懈奋斗,方能赢得精彩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