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经济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月18日上午,寒亭区(经济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农创港A区举行,李兰祥、刘金国、张作智、王大伟、韩国礼、蔡俊忠等领导参加。

 

        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在讲话时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关键支撑。近年来,我们始终把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核心抓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区产业转型和跨越发展。这次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既是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更吹响了我区项目全面开工复工的“集结号”。今天集中开工的中国农创港等项目,涉及重点产业、基础配套和民生设施等多个领域,具有投资体量大、产业质态好、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等特点,必将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兰祥要求,全区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动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完善协调联动、督查督办等推进措施,努力营造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各区级包靠领导、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意识,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资源向项目聚集,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各街道、开发区和审批服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一流条件。希望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抓住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不等不靠、分秒必争,千方百计加快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集中开工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主持,中国农创港项目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情况。

        由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三农创新发展集团共同建设的“中国农创港”项目是2020年度潍坊市级重点项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200亩,一期规划面积550亩,一期总投资约60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内容包括产业服务核心区、国际农产品及食品体验与直销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三大核心功能板块和生活配套区,项目有效整合金融资本、农创平台、产业地产、科创机构等各类主体的优质资源,通过股权合作、产业招商、运营管理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模式,打造以大数据驱动的农业产业服务集聚区以及“金贸工农一体化”的潍坊模式,以成熟金融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服务能力为两大引擎,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引入国际资源,推动综试区“五中心一基地”建设,努力打造农业创新创业齐鲁样板,助力全市乡村振兴与对外开放。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