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办公室、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传部关于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了《寒亭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李兰祥在讲话时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总抓手,创新完善管党治党各项思路举措,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全年任务目标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
        李兰祥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最大的政治优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党章、党规要求,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推动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地落实。
        要夯实基层基础,围绕提升组织力,统筹抓好城市、农村、“两新”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开展城市基层党建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围绕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深化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党性体检等,对党员队伍实施动态管理,严格考核奖惩,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争当攻坚突破的尖兵。
        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紧扣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流程再造等重点任务,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对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的干部,要大胆提拔重用,加大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奖励”力度,落实容错纠错尽职免责、信访举报“双查”等制度机制,真正让担当实干的干部有荣誉、有实惠、有位子。

        李兰祥强调,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深化“巡审联动”机制,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整改督办,增强监督实效。
        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研究谋划、督促协调作用。领导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管党建、抓党建、强党建。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协作配合,凝聚党建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查调度,把党建工作作为部门单位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见到实效。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