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经济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12月12日,寒亭区(经济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开班,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滕双兴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寒亭落地生根。

        滕双兴要求,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发展成就,紧紧抓住当前面临的重要机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化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发展阶段的认识,贯彻好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设定的目标原则、部署的重点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发展目标,结合寒亭实际,聚焦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新窗口,以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科学确定我区“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以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发展格局,切实找准我区在双循环中的优势和短板,坚持不摇不摆抓发展,突出抓好扩消费、强投资、促流通等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确保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发展任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高标准抓好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等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滕双兴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职责教育,积极打造寒亭干部队伍“实”字品牌,着力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区委党校要发挥好主阵地作用,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强的理论和教学保障。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深入解读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