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全区扬尘治理“部门联动、量化问责”工作机制部署会议召开

        4月8日,全区扬尘治理“部门联动、量化问责”工作机制部署会议召开。滕双兴、李全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到海龙、恒联拆迁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第二阶段会议上,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在讲话时指出:作为群众关注强烈的重点环保问题,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能否做好,不仅是对我区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强弱的考验,也是对“四个意识”牢固与否的政治检验。全区扬尘治理“部门联动、量化问责”工作机制的启动,是我区扛牢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内涵,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出的必要部署。我们要以“监督全覆盖,问责零容忍”的鲜明立场,形成“短平快、稳准狠”的快速问责机制,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查处,对典型性问题严肃处理,以高压态势保障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滕双兴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真正把问题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扎实实研究和推动问题解决。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扬尘防控合力,从源头把控,精准防治,建立网格化联动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精准量化问责机制,倒逼督察整改责任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形成“部门检查、社会监督”模式,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意见,坚决整改到位。

        滕双兴强调,各部门必须树牢底线思维,严守七条底线,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推进扬尘污染联防联控,扎牢扬尘治理防护网,坚决杜绝问题发生。必须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落地,坚决压实责任,完善扬尘管控督察问责机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把全区扬尘污染治理的重点任务、攻坚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