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11月21日,中共潍坊市寒亭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在区金融大厦三楼会议中心举行。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寒亭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审议稿)》《寒亭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审议稿)》《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寒亭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讨论通过了《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出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严把标准条件关,对推荐人选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履职能力、道德品行以及群众基础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代表人选的先进性。要严把构成比例关,把握好推荐提名人选的具体构成比例和身份类型。要严把推荐、提名和选举程序关,把发扬民主贯穿整个过程。 要认真落实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推荐提名办法,按照程序扎实做好各级党代表选举工作。
        会议要求,第十五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按照前期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中央和省、市委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对换届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查处,果断处理、严肃追究、绝不姑息,做到查实一起、剖析一起、通报一起,全力维护良好的换届环境。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细致地做好党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坚持各司其职、统筹兼顾,确保换届与发展稳定“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区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