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聚焦党代会 | 中共潍坊市寒亭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寒亭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13日上午在金融大厦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的代表,应到320名,实到308名。
        滕双兴同志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寒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41名、候补委员9名;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寒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9名,选举产生了寒亭区出席潍坊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26名。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届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寒亭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批准滕双兴同志代表十四届区委所作的题为《唯实惟先勇担当,继往开来谱新篇,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寒亭发展的宏伟蓝图,完全符合上级要求和寒亭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全区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十四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圆满完成了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活力充分释放,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所提出的今后五年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认为,今后五年的寒亭,正处在战略机遇的叠加期、快速崛起的窗口期、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全区上下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三个走在前”,聚力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点”重点任务,认真贯彻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实打实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守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立志五年再造一个新寒亭,建设京沪二通道上交通便捷、特色突出、功能集聚、生态良好、人民满意的区域“微中心”,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重点围绕抓转型、谋跨越、求进位,着力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实业强区”战略,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形成主导产业引领、骨干企业支撑、重大项目带动的发展格局,努力做大经济规模、做优经济结构、做强市场主体。要坚定不移发展城市经济,坚持用经营城市的思维统筹城市“规建管”,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重大发展战略,深化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推动更广领域创新,在竞争中合作,在融合中发展,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
        大会强调,办好寒亭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担好政治之责;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激发担当之能;着力建强战斗堡垒,夯实执政之基;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恪守清廉之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唯实惟先、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潍坊市寒亭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