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经济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3月23日下午,寒亭区(经济区)在金融大厦组织收看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滕双兴、王勇、戴向波、吴兴安、孙文力、冯涛等领导出席寒亭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仍具有很强的复杂性、反复性,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疲劳厌战情绪,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过硬作风,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下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继续加严加密核酸检测,进一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和流入我市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二要加大封控力度,突出抓好境外来人、冷链、外来物品和外地来潍返潍人员的防控管理,坚持逢进必核、逢进必检,坚决落实进口货物静置期等政策要求,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严格管控好潍坊与外市交界的各类城乡道路,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三要继续加严加大排查力度,对封控区、隔离人员坚持一天一检,对隔离期满人员、密接者、次密接者、一般密接者和管控区人员坚持两天一检,对重点地区来人和海外来人要坚持两天一检,直至风险排除。四要加大对隔离点的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值班值守,防止被隔离人员随意进出、扎堆聚集,杜绝交叉感染。五要时刻准备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突发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六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尤其要做好“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七要做好对外支援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好省里交给我们的任务。八要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确保最佳治疗效果。九要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十一要抓好安全生产,特别要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对寒亭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