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寒亭区:“书记接待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4月26日下午,寒亭区城市社区“书记接待日”(第七期)——疫情防控专题活动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苗光彬、于浩、陈玲娟、管从勇,有关街道(发展中心)党(工)委书记,部分城市社区党委书记,部分疫情防控相关责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实施“社区赋能、书记赋权”行动,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把社区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充实社区力量,统筹发挥街道和区直部门干部、物业、志愿者、社工义工四支力量作用,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进一步突出事要解决,推行“问题负责制”,坚持“一包到底、一办到底”;赋予社区书记“办结确认权”,问题有没有办完、需不需要继续办、有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社区书记说了算;扩大下沉部门范围,应下尽下、愿下尽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明确办理时限,群众诉求要快办办好,不能久拖不决;发挥考核利器利用,完善量化打分制度,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不记名评分。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新招录人员要下沉到社区锻炼,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发展空间。要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细落实省委“5+1”工作要求,统筹抓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任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寒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苗光彬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城市社区党委书记的通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浩介绍了城市社区在疫情防控中作用发挥情况,部分社区党委书记对深化“双赋”行动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