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老党员发挥余热义务巡逻 践行党性服务社区居民

         在寒亭街道海龙社区,有这样一支老党员巡查队伍,他们已年近花甲,却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们朴素而执着,用自已的热心付出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诠释着基层党员的铮铮誓言。

        今年77岁的冯丕深是寒亭街道海龙社区居民,虽然年已高龄,最近他却报名到社区上班了。原来,海龙社区警务室要成立老党员巡逻队,冯丕深和几个老邻居一拍即合,马上就去警务室报了名,按他们的说法就是,工作上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不能‘退休’,为老百姓服务是党员一辈子都要做的事。
        参加了老党员巡逻队后,冯丕深与队员们每天在辖区走街串巷,听取百姓心声,调解邻里矛盾,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这支老党员巡逻队平均年龄都在70岁以上,现在已经发展到30人的规模,是海龙社区1+2+N社区警务工作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每天按照制定的路线开展巡逻,为社区的安全保驾护航,有效解决了社区警务室警力不足的问题。目前,这支巡逻队已经配上了统一的服装,分成了10个组,每组3人,每天清晨、傍晚甚至夜间,居民们都会看到他们巡逻的身影。
        他们是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着老党员们的党性、觉悟和无私分享的精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用一面面流动的党旗筑起了维护社区治安稳定的防护网。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