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安全重于泰山】我区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在汛期到来之际,我区认真扎实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面做好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防控,认真完善防风防汛预案和应急演练,建立健全汛期灾情预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白浪河流域面积1237平方公里,寒亭区境内长度24.4公里,是我区的主要行洪排涝河道。 
        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我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目前为止全区累计降水量为247.0毫米,较历年偏多89%,较去年同期偏多123%,这也是白浪河水位上涨的原因之一。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降水量将在360至430毫米之间,为此区市政部门对城区道路也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汛措施。
        入汛以来,我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对各街道办事处、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各防汛领导小组、区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下发了《寒亭区2018年防汛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