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实施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为搞好今年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自7月17日起至27日,我区实施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作业。本次的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作业将持续10天左右,据了解,根据飞防工作的实施方案,我区将按顺序对每个街道、开发区植被茂密地区进行飞防作业,计划飞防面积20万亩。

        7月19日上午,在323国道与东外环路附近的一处空地处,我区今年首次飞防作业正式启动 ,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指挥飞机降落,然后将成桶的飞防药物抽取加载到飞机上。工作人员介绍,飞防用药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但对鱼、虾、蚂蚱、蜜蜂等可能会有一定影响,飞防区内的特种养殖业主应充分知晓喷施具体时间,提前做好防护准备。飞防后1个月内,禁止到防治区内放蜂、放牧、采集野菜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飞防时间是根据病虫害的发生发展规律,择期施药。飞防速度快、效率高、持续效果好、能及时实现与地面防治的同步除治,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低虫口密度,可大幅降低病死树率,确保了我区的生态安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