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改革推进 服务先行 我区税务合并带来新风貌新作为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寒亭税务局的成立,我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步入新阶段。区税务局挂牌后,以持续深化税收领域“一次办好”改革为目标,以优化办税流程为关键,以信息化办税为支撑,持续深化便民办税、优化纳税服务,提效率、增便利、激活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展现了新时代税务的新税貌、新作为。

        8月20日上午,记者在区办税服务厅看到,市民牟女士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公司后,前来办理信息补录及发票业务。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顺利办完了税务信息补录,并领取了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了解,自今年8月1日起,区税务局对符合条件的新办纳税人推出了“套餐式”服务,把税务机关需要多岗位流转、跨系统操作的多个关联事项整合归并,对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办理和首次领用发票前需办理事项实施“套餐”办理,有效方便了纳税人。
        为认真落实“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自今年8月9日起,区税务局联合不动产、住建部门探索“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对外”,将三部门需要审核、留存的材料通过受理环节一次性收取,税款征收当场办结,确保了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及相关业务的申请,有效解决了申请人多次申请、多窗口排队、重复提交材料的问题。
        国地税合并后,区税务部门梳理了相同业务的事项清单,整合报送资料,实现了纳税人统一资料只报送一套、统一涉税事项只申请一次,进一步降低了征纳成本,提高了征管效率。新成立的税务机构已充分做好准备,在新的起点上,用高效征管和优质服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