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区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业务流程,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打造 “一窗受理”新模式,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记者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市民依次通过叫号机排队叫号后到所办业务服务区等候,听到叫号后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说,大厅最近推出了“一次办好”服务举措,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群众办事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你争我抢和多次跑腿了。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根据“一次办好”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区国土资源分局联合区住建、税务等部门探索“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对外”,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办理重复排队、重复提交材料、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
        区政务服务中心着力解决审批慢、群众办事难、多跑路、跑空趟的问题,全面优化整合政务服务流程,整合资源设立四个综合窗口,实现职工居民医疗、机关企业养老等事项一窗受理,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实现外部提交,内部流转,达到“一口清”,不跑两趟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