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高铁潍坊北站站前广场A地块建设全速推进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

         作为备受瞩目的枢纽型工程,高铁潍坊北站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与站房同步建设的站前广场A地块也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上千名一线建设者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抓安全,日夜奋战在建设一线。

        高铁潍坊北站站前广场区域总占地350亩,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其中A地块建筑面积10.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站前地下地上空间、落客平台、U型路等工程。
        承建站前广场A地块建设工程的中铁建工集团项目部坚持工程质量至上,工作标准至优的工作思路,组织各施工队伍充分调动每一名参与高铁建设劳动者的热情和智慧,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做到精益设计、精益管理、精益施工,确保了站前广场建设的强有力推进。
        建成后的高铁潍坊北站站前广场将采取TOD发展模式,以人的活动与乘客体验为核心,以交通为关键,以景观和建筑为载体,涵盖商业、市政设施等,通过适度开发、预留发展、超前规划,对站前地下、地上空间进行一体化设计,建立“人车分流”、“过境分流”的立体步行、车行系统,打造高铁新片区核心区强健基盘,将成为片区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