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身边的榜样】崔晓梅:医者仁心 为妇女撑起一片天

         现任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影像科主任的崔晓梅,从事超声诊断工作已经二十年余年。医者仁心,她始终把病人的冷暖放在心中;兢兢业业,她把为病人服务落实在行动上。

        区妇幼保健院影像科主要负责对病人进行影像检查,还负责城区单位1万多名育龄妇女的健康超声查体,工作量非常大,有时候过年过节都不能休息,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都是常有的事,而崔晓梅带领全科5名同志,任劳任怨,一干就是20多年。病人来医院检查,往往都是忧心忡忡,繁忙之中,细心的崔晓梅不管自己多累,都一直保持微笑,对病人热情关心。
        现代医学发展十分迅速,先进技术和设备更新换代很快,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崔晓梅经常外出学习。
        然而,外出学习必然对家庭的照顾就少了。2014年6月,医院组织崔晓梅进修学习6个月,但恰逢是在儿子高考的关键时期,面对家人的不满,崔晓梅首先考虑到单位的新设备,如果不能及时把新技术学回来,新设备就无法及时启用,群众就不能及时得到更细致全面的诊断。事关重大,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亲自去学。
        在外出学习的基础上,崔晓梅经常利用下班时间,结合临床科室的诊疗需求,带领科室人员反复揣摩、研究超声新技术、理论、经验,不断提高基础理论学习能力、实践操作技能和竞争能力,逐渐成为寒亭区超声学科的学术带头人。 
        任劳任怨是为了病人,兢兢业业也是为了病人。始终以病人为中心成了崔晓梅一直坚持的工作原则。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但是,有些时候,崔晓梅也是“不近人情”。现阶段很多人的生育观念还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养儿防老、传宗接代的观念仍在作崇。很多人想办法托关系找崔晓梅,要做B超鉴定胎儿性别,其中不乏她的亲戚、同学。但是每一次崔晓梅都黑着脸,一一拒绝了他们。在她的带领下,区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从来没有发生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行为。
        正是崔晓梅的爱岗敬业、医者仁心,赢得了广大患者和全体同事们的一致赞许。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