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2018年,我区着力突出质量效益,做强实体经济,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统筹产业功能布局,加快发展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迈出坚实步伐,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2018年,我区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在重点推进的十大片区开发中,专门规划建设了医养健康片区,集中推进北辰医养健康产业园、国药健康产业智慧物流园、天德营养健康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多个相关重点项目,高质量打造健康城市。
        落户潍坊总部基地的浪潮潍坊大数据双创中心,是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采用“公司+创客”的孵化模式,将创客分为A、B两类,A创客主要从事数据应用业务,B创客主要从事数据采集处理业务,通过天元数据的“一网一库”,打通数据交易环节,使创客数据资源变现成为现实。中心启动运营仅半年时间,就已入驻天眼软件等企业12家。
        同时,总投资50亿元的新松潍坊智慧园项目,致力于打造华东地区机器人生产、供应和服务总部。投资30亿元的鸢都汇智产业综合体,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为核心建设高端都市工业集聚区。随着一个个新业态大项目落地生根,我区产业结构日益优化,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2018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4.2%,税收占比达91.8%,增幅均列县市区第一位,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