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走进消防中队 体验消防安全

         1月16日,区消防大队寒亭中队迎来了参观的小学生,他们近距离了解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生活,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小学生们看到一辆辆消防车和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纷纷抢着提问,踊跃体验,消防指战员也耐心地对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
        为提高“如何防火、如何逃生和如何自我保护”等消防知识,消防指战员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在一分钟内穿上消防服,有的同学也好奇地戴上消防帽,穿上了消防服。他们还参观了消防指战员的宿舍,一床床被子叠的方方正正,像“豆腐块”一样,大家对消防指战员严谨的生活、工作作风感到敬佩。
        通过开展参观消防站活动,同学及家长都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整个家庭关注消防安全,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