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春节我在岗:坚守一线,确保春运安全

        每年春节期间,最忙碌的地方之一少不了火车站,潍坊北站作为新的城市名片,我们将镜头对准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的潍坊北站工作人员。
        陈俞彤是潍坊北站综合控制室的值班人员之一,年轻的陈俞彤和潍坊北站一样,都是第一次经历春运。
        虽然是第一次参与春运工作,但陈俞彤深知责任重大,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每次值班前陈俞彤都会与父母通个电话,让他们少一些牵挂。
        春运期间安检是春运安全的重任,负责安检协调工作的刘风是从潍坊站调动到潍坊北站的,每天从早6点到晚上11点,都需要在岗位上值守。
        陈平是潍坊北站负责接站送站的站台值班员,今年是他工作以来的第12个春运,春节对于他来说,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
        作为铁路人,他们愿意舍弃小家的团圆,换来旅客们的回家团圆。今年是潍坊北站的首次春运,为每一位旅客的顺利到达站好每一班岗,是所有北站工作人员共同的“新春愿望”。

        感谢这些默默付出在一线的工作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能让更多的人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