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我区坚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新四化”为方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突出质量效益,做强实体经济,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统筹产业功能布局,加快发展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迈出坚实步伐,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位于嘉实科技产业园的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创新、培养智能制造高端人才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目前包括智能制造人才培训、智能机器人研发创新、智能制造技术成果转换、传统制造业向工业4.0转型升级服务,为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现代战略新兴产业及智能制造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和核心的技术、设备。
        据了解,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与德国工商大会合作成立中德智能制造培训基地,占地5000平方米,为我区制造业向4.0升级改造的数字化工厂项目以及各行业“机器换人”的项目提供应用开发和人才输送,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加工成本。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打造现代化北部新城的目标定位,着眼全区重大生产力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坚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新四化”为方向,依托高铁新片区、潍坊总部基地、中国食品谷的产业定位和平台优势,重点洽谈引进总部经济、军民融合、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等行业,总投资50亿元的新松潍坊智慧园项目,致力于打造华东地区机器人生产、供应和服务总部;投资30亿元的鸢都汇智产业综合体,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为核心建设高端都市工业集聚区。随着一个个新业态大项目落地生根,我区产业结构日益优化,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