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开放焕发活力 引资凝聚动能

        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通过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就业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以增量带动存量优化、总量扩张、质量提升,不断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
        落户潍坊总部基地的浪潮潍坊大数据双创中心,是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采用“公司+创客”的孵化模式,将创客分为A、B两类,A类创客主要从事数据应用业务,B类创客主要从事数据采集处理业务,通过天元数据的“一网一库”,打通数据交易环节,使创客数据资源变现成为现实。中心启动运营仅半年时间,就已入驻天眼软件等企业16家。
        去年以来,我区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积极引进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依托潍坊总部基地、高铁新片区、中国食品谷、寒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嘉实科技孵化产业园等平台,积极洽谈引进总部经济、智慧农业、高端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实现签约落户浪潮大数据、国际种子谷等项目58个,协议总投资300多亿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