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集中实施雨污分流工程 着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围绕“工作落实年”和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开展环保攻坚行动要求,结合全区“城市管理年”行动,我区着力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提升计划,特别是年后立即开始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实施,及早动手,严密组织,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卉香路是我区城区南北主要干道之一,由于道路两侧居民小区比较集中,产生污水量较大,特别是降雨期间,管网瞬时水量较大。为此,卉香路新建部分在规划设计时,对雨污水管道进行了分流设计,减少溢流混流污水对天然水体的影响,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随着城区规模逐渐扩大,居住人口逐年递增,我区原有城市基础设施特别是部分路段雨污混流严重影响城市良性发展。对此,我区采用ppp模式,利用三年时间,集中进行全区雨污分流新建、改造工程,严抓质量、安全、环保、交通组织和廉洁工程五个关键,住建等部门实行一线工作法,推行路长制度,分路段包靠施工,强化施工监管,以过硬质量打造民生工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