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寒亭区荣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称号

        日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决定命名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这是我区继荣获“中国年画之乡”之后,又一块“国字号”文化名片。
        寒亭区作为全国三大木版年画产地之一以及潍坊风筝的发源地,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为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自去年起开始申报“中国风筝文化之乡”。2019年1月27日至28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评审组对寒亭区创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工作进行了评审,经考察论证,2月13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寒亭区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

        作为中国风筝文化重要的展示平台和输出产地,我区拥有众多风筝艺术代表性艺人和经典性作品,并传承有序、创新发展,形成了经济与节会、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产业模式。特别是近年来,我区立足“风筝故里•年画之乡”的文化资源,依托久负盛名的潍坊国际风筝会,大力弘扬发展风筝文化,推动国际交流“讲好山东故事”,实施“民间艺术进课堂”工程,形式多样、成绩卓著。此次被命名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对于我区提升“风筝故里•年画之乡”文化品牌,加快文化强区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