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身边的榜样】丁学尧:视老人为父母,以奉献为快乐

        丁学尧是高里街道基督教老年人护理院院长,十几年来,他始终坚守心中的信念,将老人当作自己的父母和亲人,用仁爱之心照顾老人,让平凡的护理院生活变得不平凡。
        2002年春天,潍坊市民办养老机构只有一家,而以基督教会的名义开办养老院还没有先例,丁学尧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面对压力和不解,丁学尧丝毫没有犹豫,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考察实际情况,办理各种手续,拿到了相关证件。他又从其他教会和亲戚朋友那里借来了资金,千辛万苦办起了老年人护理院。
        护理院办起来了,可村民的养老观念十分传统,他首先接纳那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入住,接着动员自己亲戚朋友家的老人入院。为提高护理水平,他派出员工参加职业道德、护理技能和心理关怀等专业培训,对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像对待婴儿一样精心护理,及时更换尿布,一口一口地喂饭。
        丁学尧带领护理员们对老人们精心护理,还根据季节和口味需求及时调整饮食,增加营养,受到老人的赞扬。

        用爱心换真心,丁学尧用自己的一份爱心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们,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却用平凡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孝亲敬老、无私奉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