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推广农机新技术 新机具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近日,全市春季农机化生产现场会议在我区召开,以先进农机具现场演示的形式对现代智能、高效农机做了全面展示、推广,吸引了农业从业人员200余人观看咨询。
        农机现场会上,土地耕整、精量播种、收获、蔬菜移栽、高效植保、卫星导航辅助驾驶、林果机械等7大类别的20多种机具做了集中展示,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相比往年,今年的现场会增加了国外进口高端农机装备、拖拉机卫星导航辅助驾驶和大葱机械定植作业演示。不仅让与会人员对各类先进机具有了全新了解,对蔬菜全程机械化作业模式的推广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了解,本次现场会是潍坊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迅速组织调度农业机械投入春季农机化生产,促进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今年农业丰产丰收基础,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