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于英智:一心为民办实事 致富路上带头人

        潍坊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党支部书记于英智,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乐于为事业创新,善于为群众做事。他立足前阙庄村实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求变,以扎实优良的作风,带领前阙庄村党支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探索出了具有“前阙模式”的新农村建设之路,2015年被全国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村”称号,2016年被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荣誉称号。
        走进前阙庄村,一座方正透明的智能化玻璃温室映入眼帘,温室内一排排番茄幼苗茁壮成长。这是村里刚刚启用的番茄大世界项目,也东篱田园综合体设施农业生产区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圆村民的“楼房梦”,于英智抓住 “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在全区率先完成旧村改造,借力国家棚户区改造,建成占地247亩、可容纳1600户居民的新型农村社区,先后配套建设了文化大院、社区服务中心、潍坊市第六人民医院前阙分院、公交车站、国学幼儿园等民生工程,逐步形成一个花草环绕、生机盎然、和谐文明的东篱乡村。

        随着,居民生活、生产方式的转变,于英智抓难点,补短板,搭建产业链,画好同心圆。通过土地流转,将居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成立东篱乡村果蔬专业合作社,先后与东方大酒店、歌尔声学等20余家企业签订合同,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和高端高质高效农业,打造了东篱乡村果蔬、老面饽饽、青萝卜、豆腐等农副产品知名品牌,有力推动了村庄发展、村民致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