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掀起“后厨革命” 打造“透明化”清洁厨房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厨房软硬件水平,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就餐安全,近日,我区组织开展了餐饮单位后厨集中整治改造行动,按照区迎审办的统一部署,街道、部门联合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打造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
        7月5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联合各单位组成的检查小组,先后来到运河西街及卉香路的部分餐饮店进行复检抽查,发现所有的店面整洁,后厨的物品规整,冰柜中荤素食材分放在上下两层,生熟肉品也分开摆放。据了解,自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了餐饮单位后厨集中整治改造行动,成效显著。

        为高标准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根据区迎审办下发的《寒亭区“三小”“五小”单位雷霆行动专项整治方案》,区市场监管局本着“自我整改为主,集中整治为辅”的工作原则,提升监管标准,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三小”“五小”业户整治工作,重点打造餐饮单位清洁后厨样板。目前,我区已有500多户餐饮单位已高标准完成后厨整改装修,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就餐环境保持干净整洁,后厨操作规范,打造阳光厨房,大力推广明厨亮灶,使后厨透明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