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七十年沧桑巨变》木版年画集印制完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我区以杨家埠木版年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组织多名年画传承人和党史专家,精心创作了《七十年沧桑巨变》木版年画集,日前,该年画集印制完成。

        明天就要去省里参加文博会了,杨家埠年画传承人杨志滨在家中一边准备参展的作品,一边跟朋友探讨最近年画创作的心得。作为《七十年沧桑巨变》木版年画集的主创者之一,能以这种形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想起刚开始策划时的情景现在他还十分激动。
        为了创作好《七十年沧桑巨变》木版年画集,杨志滨和刘咏梅等年画创作者们,翻阅了大量党史等档案资料,筛选出了30个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标志性的事件作为创作素材。历时5年,刻版200多块,终于在今天完成所有作品的印制。
        杨家埠木版年画创作者刘咏梅也参与到了这部《七十年沧桑巨变》木版年画集的创作中,她创作的《开国大典》色彩对比鲜明,气氛热烈,人物刻画细致,有力表现了新中国成立时举国欢庆的场面。
        在创作中收获感动,这是《七十年沧桑巨变》创作者们的一致感受,通过这部木版年画集的创作,他们的荣誉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