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市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日前,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黄色预警相关工作按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通知指出,根据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从 10 月 18 日到 10月 25 日,全省将发生一次大范围、长时间的中度污染过程。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区域联动统一部署,我市自 2019 年 10 月 18 日 16 时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于 10 月 19 日 0 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做好黄色预警相关工作,按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按照最新修订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减排清单采取相应的减排措施,确保全社会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达到10%以上。
        通知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通知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通知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做好信息发布及公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