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文创 让静态的文化活起来

         文创产品是指依靠创意人的智慧、技能和天赋,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从而生产出的高附加值的产品。近年来,我区着力在提升游客体验,以及如何在新时代让传统文化焕发更强劲的生命力上做文章,走出了一条新型文创之路。

        她叫闫敏,是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中的一名文创用品经营者,她现在正在把手工制作的皮影通过手绘的方式与杨家埠传统年画相结合,从而形成一种新型的民俗装饰画,自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与推崇。
        旅游文创产品的灵魂是文化,依托我区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闫敏和她的团队挖掘出了很多具有独特性的文化元素,经过创意创作,提炼出具有市场价值的文化符号和灵性的产品,使古老杨家埠“静态的文化活了起来”。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沧海桑田,我区文创工作者通过不断挖掘和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让六百年古老历史的年画在新时代迸发出了更为强劲的生命力,仅企业和研学产品定制年销量就达到了5万件以上。寒亭元素正随着文创的强大再生力,更全面深刻的展示到全世界游客面前。本台报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