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抢早市谁料萝卜价格低 后市价格有望上涨

         霜降节气过后,随着天气转冷, 潍县萝卜也逐渐到了上市的时候了。不过有种植户跟记者反映,今年潍县萝卜价格不高。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开元街道萝卜大棚地里,宋连荣和儿子正在采挖萝卜,去年萝卜行情不错,娘俩想早上市卖个好价钱,但是市场的价格却出人意料。
        种植户王风勇种了7亩多萝卜,他把地里的萝卜拉到路边销售,希望尽快卖掉。
        与宋连荣和王风勇不同,萝卜种植户王国华种了50亩萝卜,但他并不急于把萝卜采挖卖出,他要等到萝卜长到最好的节点再卖。
        据了解,我区作为潍县萝卜的主产区,潍县萝卜种植面积一直稳定在5万亩左右,并没有增加,由于今年的气温比去年同期气温偏高,少数种植户的萝卜因管理不到位等因素生长过快而提前上市,而潍县萝卜大量采购的时间要在天气转冷后,早上市的萝卜进入采购空档期,因为造成收购少且价格低,随着天气转冷,潍县萝卜的价格有望走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