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战“疫”的春天 别样的春耕

         大地回暖,草木萌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春天与往年有些不同。春耕在即,备耕先行。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正在徐徐展开。

        一大早,朱里街道东杨家庄村的杨正光带着媳妇,准备到自家的二亩地里松松土,刚到地头,杨正光就掏出手机,对着自己就是咔咔一顿自拍。
        据介绍,疫情期间,朱里街道东杨家庄村为了掌握村民的位置,专门成立了钉钉村民群。每个外出的村民都需要在群里发一个自己的位置,拍照签到。
        据了解,为防控疫情,东杨家庄村在入口设置了检查站,并劝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可是一立春,很多村民开始惦记自家的地,想要开始春耕,不过村里的很多地都在村外,这让村支书杨林山犯了难。
        如何既能让村民顺利春耕,又能保证村民不乱外出,减少感染的风险呢?就在杨林山犯愁的时候,朱里街道潍河片区总支书记牟阳提供了一个好办法。
        说干就干,杨林山赶紧通知村民安装钉钉打卡软件,并告诉大家使用的办法,由于操作比较简便,大部分村民很快就能在群中顺利打卡,这样,只要大家到地里去,一张自拍再加上位置打卡,村里很快就能知道村民的位置,这样就能避免村民私自外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