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高里街道:落实兜底政策 即时跟踪帮扶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高里街道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即时跟踪,即时帮扶,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四十岁的李金枝是高里街道东营村村民,过去一家四口只能依靠她丈夫在外打工的收入维持生活,年收入在两万元左右,日子过得相对贫苦。街道和村里了解到李金枝家的情况后,让她干起了村庄保洁工作,每年可增加一万多元的收入。村里还为她家重新吊顶,粉刷了墙面,原本拮据的生活慢慢变得宽裕一些。
        高里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90户,2719人,有三个省级贫困村,贫困人口和贫困村数量在全区是最多的,脱贫攻坚任务较重。面对这一现状,街道通过产业扶贫、落实帮扶制度等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实效。街道所有贫困户和三个贫困村已于2016年底实现了脱贫。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